Hackpads are smart collaborative documents. Join Hackpad Now.

Chin Chou

1177 days ago
Unfiled. Edited by Chin Chou 1177 days ago
Chin C 什麼是Clubhouse
「使用Clubhouse的體驗像是在收聽Podcast同時瀏覽Twitter的推播,以及參加一場遠程的語音會議。用戶啟動App後,能夠加入各種房間參與語音聊天,或者單純在一旁收聽,房間主持人可以決定誰能發言。」(引用自數位時代
 
如果你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,歡迎來Clubhouse上 follow @itshokkaido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給Clubhouse新手的七點建議
 
1. 每天掛在上面聽兩個小時(手機可以關靜音、同時用別的app)就能確保最基本的活躍度(非官方資訊)
 
2. 一註冊通常會有邀請額度,建議盡快用掉!選也能做到1、且比你厲害或願意分享的人,會更容易增加你的邀請額度(非官方資訊),也能讓社群更精彩。
邀請人之前請先看下方的說明!
 
3.錄音、錄畫面、開follow for follow的房間、把在room聽到的東西外洩都會被ban,而你被ban會害邀請你的人也被ban喔!截圖ok(碼掉別人姓名就好)。
 
4. 一開始建議多發摟人、community,才會看到更多room,推薦follow community club就能參加每天晚上的新手教學。
 
5. 也可以在主畫面按右下角的「九個點點」叫出線上名單,看有跟你互相追蹤的人在哪個房間,點他的名字可以選擇直接進去他所在的房間。
 
6. 一進聊天室預設是一般聽眾,是不能講話的,只有舉手等moderator邀請你上台成為speaker才可發話。一獲准上台麥克風就會打開,建議馬上關靜音,等發言時再開麥克風。
 
7. 本名可以改一次,藝名只能加不能改,其他沒有限制。建議profile至少寫一些關於自己的關鍵字,也有助於看到相關房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基本名詞解釋
Room: 任何人都可以發起的聊天室(Start a room)
有權限之分,可以在聊到一半切換權限
 
 
Hallway: 主畫面,可以看到系統推薦的rooms
 
× 禁開只為互粉的靜音room!
 
 
 
關於邀請
 
  • 一、邀請額度
剛加入的會員可以拿到0~2邀請,發完之後看你本身跟你的下線的活躍度,官方會隨機給你更多邀請額度。
一般是3天後拿到第二輪邀請額度。
【非官方資訊】活躍度:不一定要當speaker或moderator,只要一天有加入room聽一兩小時就算活躍。
 
  • 二、Let them in! Waiting list邀請
 
 
  • 三、極少數公司有特殊網址,可以大量邀請員工。
 
注意!Clubhouse採連坐制,被ban的使用者會害邀請他的人也被ban,所以請遵守使用guideline。
 
關於Room
 
  • 如何開Room
  1. Start a room
  1. New event
 
Room
 
 
關於Club
 
Club相當於固定頻道,可以在app裡被搜尋到,Club的member可以在這個Club的名義下建立room,這樣開room的時候club的其他人都會看到。
從放大鏡(Explore)下面可以探索不同主題的Club。
 
  • 一、如何加入Club
  1. 先對該Club按下Follow,Club管理員會邀請你加入成為member
 
ChiaYu C 2. Let them in - 提名朋友進入 Club
Club member 可以在 Club 中提名朋友。提名時,必須附上一段朋友的描述(Why should XXX enter the club)供 Club 管理員審核。審核過後,朋友就會收到簡訊邀請。
 
【非官方資訊】只要有開過room或當過moderator、speaker,系統都會紀錄那個room的名字,未來要申請Club時審核員就會比對那些room的名字,如果有相關歷史的話會更容易過。
所以建議開room時要放入關鍵字。
 
Chin C
  • 二、如何開Club
 
如何看到更多room
 
現在還不能搜尋room,所以要用以下方法來找
  1. 搜尋你有興趣的關鍵字去follow人,每當他們進入room或要開room時系統會通知你
  1. 搜尋有興趣的Community並follow,你就會在hallway看到相關room
  1. 從上線名單(hallway畫面右下角「九個點點」的icon)看你follow的人在哪些room裡,點他的名字就會出現選項讓你直接加入他所在的room
  1. 點上方的「日曆」icon,預設是 Upcoming for you,會顯示你追蹤的人有興趣的room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常見的說法是打賞賣門票、訂閱制
 
如果你覺得這篇對你有幫助,歡迎來Clubhouse上 follow @itshokkaido
 

Contact Support



Please check out our How-to Guide and FAQ first to see if your question is already answered! :)

If you have a feature request, please add it to this pad. Thanks!


Log in / Sign up